消毒剂原料清单及禁限用物质
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文章录入: 标委会
标准名称: 消毒剂原料清单及禁限用物质 标准状态: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国家标准修改通知单(征求意见稿)
GB 38850-2020《消毒剂原料清单及禁限用物质》
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
1. 将1.范围中“本标准规定了应用于不同消毒对象的消毒剂的原料成分清单和使用范围,……。”改为“本标准规定了应用于不同消毒对象消毒剂的原料活性(有效)成分清单和推荐使用范围,……。”
2. 将文中“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年代号“2015年版”删除。
3.“4.1消毒剂原料活性(有效)成分清单及使用范围,见表1。”修改为“消毒剂原料活性(有效)成分清单及推荐使用范围见表1。消毒剂原料活性(有效)成分未在表1中列出的,按《新消毒产品和新涉水产品卫生行政许可管理规定》执行。”
4.表1“使用范围”项改为“推荐适用范围”;47号次氯酸的使用范围增加#A,标注“#A原液含有稳定的次氯酸的消毒剂可用于室内空气消毒”;24号二氧化氯、56号聚六亚甲基双胍盐酸盐使用范围增加“E”;26号柠檬酸增加推荐使用范围#E;表1增加过碳酸钠, Sodium percarbonate,15630-89-4,EW,补充为84号,原84、85顺延至85、86;删去表1中使用范围和标注中的“K”。
5.删除 “4.2.消毒剂原料惰性成分清单及使用范围”和表2。
 附件:1.GB 38850-2020 国标修改单--9.9(1).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