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标准起草培训及新颁布三项临床检验标准宣贯会在中日友好医院举行
时间: 2021-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文章录入: 管理员

2021年5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在中日友好医院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举办了卫生健康标准起草培训及新颁布三项临床检验标准宣贯会。会议采用现场和网络两种形式,10个医疗相关卫生健康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各秘书处工作人员及部分标准项目起草人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分别是医疗服务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李岩,临床检验标准专业委员会顾问潘柏申和血液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鸿捷及国家医管中心标准处副调研员李俊,分别就行业标准基础知识、检验医学行业标准的编写体会、我国血液管理标准化实践及医疗卫生健康标准编写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讲座。

同时,结合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的《便携式血糖仪临床操作和质量管理指南》、《儿童血细胞分析参考区间》和《儿童临床常用生化检验项目参考区间》三项标准,会议邀请潘柏申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对这三项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结束,医管中心以发放试卷的形式对参培人员进行考核


 
【关闭窗口】